Home 異國旅遊四處跑日本 Japan九州地區【遊記】九州繞一圈13天不自駕之旅-後篇

【遊記】九州繞一圈13天不自駕之旅-後篇

by 儀儀
356 觀看人數

旅途來到尾聲了!其實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有點累了(不管是玩得當下還是寫這些都累XD
到達福岡之後購物行程比較多,現在看幾乎都只有寫到吃的超好笑

如果你想看:
熊本、鹿兒島、宮崎→前往前篇
大分(別府)、久留米、佐賀(武雄溫泉)、長崎(原爆相關)→前往中篇
長崎(軍艦島)、福岡(博多、柳川)、佐賀(唐津)→此篇

第九天 長崎+福岡

軍艦島→哥拉巴園→前往博多→河太郎 中洲本店→小金ちゃん

軍艦島

軍艦島
軍艦島

軍艦島,正式名稱為端島,2015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坐船時就會一直有解說,並不無聊,但必須事先預約並團體行動不可擅自脫隊
上島後能走的地方是碼頭到水池邊,會有導遊負責講解歷史
回到長崎後會給你登島證明書!

哥拉巴園

哥拉巴園

托馬斯·布雷克·哥拉巴(Thomas Blake Glover)的舊宅
哥拉巴當年協助坂本龍馬與幕末志士購買武器,支持明治維新
整個園區逛完大約1小時,整個園區從內部裝潢到外部花園的設計都很漂亮
很可惜當天下雨,不然很適合拍照

搭乘新幹線前往博多,約1個半小時

河太郎 中洲本店

河太郎 中洲本店

晚餐是佐賀呼子產的新鮮花枝
師傅會從池子裡直接撈出來現殺,端上桌時觸角還會動
像這樣趁還活著的時候直接做成生魚片,稱作活造
半透明的花枝肉很Q彈,直接吃就很鮮甜,配鹽、檸檬汁或沾高湯醬油吃都是不同的味道
吃完後可以決定另一半要繼續生吃、作成天婦羅或是鹽烤
我們選擇鹽烤,味道還是不錯但還是生吃好吃

小金ちゃん

小金ちゃん

來到博多還是想嘗試一下屋台
小小的屋台裡頭很溫暖,有點擁擠
我簡單吃幾樣關東煮,非常入味,先生還點了炒麵跟玉子燒,味道簡單卻很美味

第十天 福岡

柳橋食堂→博多あかちょこべ→櫛田神社→元気一杯

柳橋食堂

柳橋食堂

早餐去柳川市場吃海鮮丼
魚料很新鮮,明太子微微一點辣,我很怕辣的人都覺得OK的程度,很下飯
明明在市場內卻滿晚開的(9:30),我們吃完之後外面排了一堆人,慶幸有早一點到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

茶壺烏龍麵,烏龍麵放在茶壺裡面沾醬吃
烏龍麵強調是用古式胚芽麵,可以清楚看到麵條內有小麥胚芽
麵體很Q帶點顆粒感,但有點滑不太好夾出來,味道很像糙米,喜歡吃沾麵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香火鼎盛,一直都有看到世界各國的人來參拜,連詩簽都有5種語言
旁邊櫛田茶屋的麻糬好吃

元気一杯

元気一杯

沒有招牌的人氣拉麵店,被評為福岡第一名的豚骨拉麵
確實湯頭很濃,不是靠加入大量豬油,而是把湯頭煮到稠,叉燒也是入口即化
可以追加咖哩替玉,轉成咖哩湯頭的拉麵,變化口感
超推

第十一天 佐賀+福岡

うちのたまご→前往佐賀唐津→唐津市歴史民俗資料館→ドライブイン鳥 糸島店→返回博多→博多祇園鉄なべ→博多華味鳥

うちのたまご

うちのたまご

早餐就只有雞蛋拌飯定食沒有別的
我個人覺得比起生雞蛋拌飯,醬汁才是一絕,加了一點點就好吃到爆

搭乘JR前往佐賀唐津,約1個半小時

唐津市歴史民俗資料館

唐津市歴史民俗資料館

完全就是為了朝聖「佐賀偶像是傳奇」法蘭秀秀的住處而來的!!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真的很遠

ドライブイン鳥 糸島店

ドライブイン鳥 糸島店

搭公車到車站等了半小時,又再坐半小時車,來吃法蘭秀秀拍過廣告ドライブイン鳥
只是法蘭秀秀去的是伊萬里店,我們去的是系島店,主打雞燒肉
雞肉是超越牛肉的好吃,軟嫩不腥,連內臟都沒有腥臭味
自家製的醬汁很適合配雞肉,可惜沒有單賣

返回博多

博多祇園鉄なべ

博多祇園鉄なべ
博多祇園鉄なべ

他們家的特色是將餃子直接放在熱騰騰的小鐵鍋中端上桌,讓餃子保持酥脆
脆脆的餃子皮不錯,每個餃子大概是一口大小
與其說是煎餃,更像是炸餃子

博多華味鳥

博多華味鳥
博多華味鳥

基本上全程是由師傅桌邊服務,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裡的雞肉也好好吃,煮過後也不會柴
現場手工揉製的雞肉丸,與蔬菜的清甜搭配,好想再吃喔~~
這個份量兩個人吃我覺得剛好!

第十二天 福岡+久留米+熊本

前往柳川遊川→本吉屋→椛島氷菓→日吉神社→三柱神社→到久留米轉車→餃子 娘娘→回到熊本→熊本ラーメン黑亭

搭乘地下鐵前往柳川,約50分鐘

柳川遊川

柳川遊川
柳川遊川

一早遊柳川很開心,天氣很好很舒服
雖然發生了點小插曲,但這一船只有我跟先生兩人,整趟愜意舒適

本吉屋

本吉屋

跟一般的鰻魚飯不同的是,這是先烤好後再蒸過
因此不僅是鰻魚,連飯都是滿滿的醬汁
可能是因為蒸過有水氣,味道整體比較清爽一些,完全不會吃膩,馬上就吃光了

椛島氷菓

椛島氷菓
椛島氷菓

當地的冰棒店,沒想到冬天也有開,很勇猛地在冬天的戶外吃冰棒XD
Logo是超可愛的河馬圖案,冰棒是純果汁做成的,成分單純,吃起來像草莓糖果

日吉神社

日吉神社

路過順便走走的神社,在每年12月到4月3日會擺放多福門(大笑臉)來祈福
主要祈求豐收、家內安全、商業繁盛、健康長壽
園內有飼養許多動物,看起來就像小動物園

三柱神社

三柱神社
三柱神社

三柱神社,從第一個鳥居走了5分鐘左右才到神社,佔地頗大
這裡祭拜的立花宗茂是關原之戰唯一失去領地後又恢復的人
作為柳川藩立花家的守護神社,象徵忠義、勇武與家族情誼

搭乘私鐵到久留米,約15分

餃子 娘娘

餃子 娘娘
餃子 娘娘

因為要轉車,又再次回到久留米,來吃前幾天沒能吃到的餃子
娘娘的餃子也是一口餃子,一人份是20顆
餃子比較厚皮,但內餡飽滿,一口一個很滿足
厲害的是醬汁,帶點醋味的醬油,配上研磨過的芝麻跟切得細碎的蔥
因為太好吃了又多點一盤水餃 

搭乘新幹線到熊本,約20分鐘

熊本ラーメン黑亭

熊本ラーメン黑亭
熊本ラーメン黑亭

外國觀光客很多,需要排隊
熊本拉麵特色的黑蒜味很重,但整體來說沒有前面幾間拉麵驚豔
先生點的是多加兩顆生雞蛋黃,拌開後蒜味變得比較柔和,怕味道重的可以試試

第十三天

坐公車回到熊本機場,回台灣囉!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